陆离觥筹

归期:第十二章 出招

文案目录



每日头条踢爆LPLD广告资源被杜逊横刀强夺,仿佛一头巨鲸被咬出了第一口血,各路营销号纷纷闻腥而动,爆出各种或真或假的消息。LPLD空荡荡的行程表明明白白显示着这个自成团以来便牢牢占据着各大头条的顶级天团突然偃旗息鼓的诡异气息,号称只手遮娱乐圈半片天的著名经纪人李靖章八风不动。


LPLD从来是集体活动的,只有一个官方微博。疯狂的粉丝纷纷留言质问华越,LPLD为何突然停摆。各种流言甚嚣尘上,前组合成员资本圈小王爷杜逊再次成为背锅侠。不知哪里放出的风声,中秋晚会LPLD力压杜逊压轴出场连唱三首歌,就连主持人的串场访谈也三次提到林远,却只有两次语及杜逊。小王爷冲冠一怒,强势出手,横夺代言。


《成见》策划人知名喜剧演员董雪飞亲自打电话给李靖章,“要不要上一期节目,你们和小王爷一块来,我做个东道。没有什么恩怨是录一期《成见》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录两期。”

李靖章直接将电话递给助理,强将手下无弱兵,毒舌麾下尽刻薄,“不好意思,我们总监问,您哪位。”

“《成见》董雪飞。”刚刚才和李靖章本人亲切友好地交谈了一分钟的董雪飞,耐住性子又报了一遍姓名。


小助理大脾气,“央视请按1,上星卫士请按2,网络平台请按3。飞总,大公司走流程,麻烦提前预约,需要我帮您按3 吗?”

李靖章嘴角微翘,小助理一脸无辜,指着手机,“他挂了。”

李靖章一本正经道,“不用帮他预约了。”

小助理无奈摊手,“我觉得也是。”



结束了广告拍摄的杜小王爷一觉睡醒,发现自己又上热搜了。作为不用花钱的热搜常驻用户,小王爷并不介意,甚至悄咪咪用小号摸上了他和林远的超话。

组合盛产cp,当年他未成立工作室时,就和林远并称华越双星。cp粉口号,并肩为王,林杜最强。可惜,自他出走,原本的并肩作战温馨小甜饼突然变成了天无二日狗血虐心大戏,他小号亲身上阵,又买了几百水军,牢牢把控舆论节奏,双方大战时才没撕得太难看。


离开华越,杜逊背负了无数骂名,他不仅不在乎,甚至还有些赎罪般的快感。仿佛被多叫几声杜跑跑就连罪孽都轻了几分。为林队背锅,他甘之如饴。可这一次,他不想忍。

杜逊手握苏打水,这个代言,真的是哥推荐我的呢。

于是,霸道王爷切换了自己的大号,略一思索,上传了两张图片,一张是苏打水,另一张,是林远的水杯。配文——愿你的未来再无伤病困扰,休息一下也好。谢谢。


全网沸腾。



杜逊的两张图片在各个新媒体掀起了轩然大波。尤其是,小王爷放图放得毫不遮掩,iittala与LPLD长期合作,林远的水杯上印着他个人的专属标志,两片叶子拼起来的林字。加上那暗示意味极强的祝福,林队的粉丝一下就炸了。


前队友不要蹭热度了好吗。我们林队受不了被再插一刀了。

杜跑跑要点脸吧。各自安好不行吗?

穿好你的跑鞋,我们林队有人守护。

我为啥觉得某叛徒在咒我们林殿,小王爷安息吧,大清亡了。


林队没有微博,所有的炮火都对准了杜逊。

杜逊一直在等着林远或者其他任何人回应,然而,什么回应也没有。

哪怕他的经纪人电话已经打到爆,他也不敢关机,万一,下一通电话就是哥打来的呢。


杜逊的经纪人程耀恨铁不成钢地数说,只换来他一句,“想絮叨就亲自过来,万一他打电话呢。”

程耀长叹一口气,“林远是什么人你难道不知道吗,他从来不会记恨谁,但你见过他原谅谁吗?”

杜逊从沙发上坐起,握着那瓶苏打水,“9月12号凌晨一点二十七分,四年了,短信是他先发给我的!”

程耀懒得再和他讨论任何关于林远和LPLD的话题,“明天L家会正式官宣你成为他们的全线代言人,一定要互动。”



第二天,全网的热搜都变成了“L-ON正式官宣,顶级ICON杜逊的时尚江湖。”

被群嘲了整整一天的杜逊的粉丝终于扬眉吐气,“L家首位华人代言人,某爱豆别自作多情了,我们混的是时尚圈。”

“L家一向高贵冷艳,代言人从来只有超模的。我逊真是太强了。”

“只有我注意到是全线代言了吗,王爷千岁千岁千千岁。”

“良娣们努力赚钱啊,我粉的爱豆太给力,我的钱包已经跟不上他的代言了。”

“我昨天还在担心他自降身价,结果他悄没声息地给我爆蓝血了。王爷真是太顽皮了。”



事实证明,杜小王爷是真的很顽皮。

L家官宣三小时后,被程耀数通电话叫醒的杜逊终于发了新微博。

“L挚爱, 我心如一。”

刚刚在和队长粉的大战中因为资源加持一分险胜的良娣们像圣诞过后被泄了气的彩色气球——良娣们偃旗息鼓,“姐妹们躺平认嘲吧,咱们王爷太长情了。”


队长粉不战而胜,却没有丝毫快感,秋晚过去都几天了,林队为什么连个面都不露啊。


只有从来被两边唯粉不待见的林杜cp党们欢欣鼓舞,“我心如一啊,四年了,终于,又能磕糖了吗?”


远在伦敦的林队,刚刚结束了和Brioni设计师的会面。本次出行,LPLD全体宣传一路跟随,尽管听从老师的吩咐前来赴约,林远依然对公司的安排有所保留。四年来组合因为各种原因也会以私人身份参加一些活动,但LPLD同生共荣的团魂不改,这次,要一个人为伦敦时装周开秀,哪怕之前和Brio多有合作,双方早已形成默契,林远终究心中不安。

直到中野点开杜逊的微博给自己看。


林队接过彭中野的手机,轻车熟路地退出微博,打开拍照,“近一点,你右边侧脸好看。”

林队在野王小朋友的一脸错愕中拍完了照片,顺手传给LPLD的第一宣发秦晓,“不用修。”

八小时后,伦敦时装周,Brioni官微@LPLD官方微博,“银色雾都,林队“远”征。”

同一时间,LPLD官方微博公然出粮,两张图片,一张林远身着Brioni高级定制秀场彩排——只有背影,另一张,彭中野林远贴面合照,配文——“猜猜谁拍的?”


LPLD最大势CP正式营业——林彭高糖,粮(林-L)票(彭-P)王道。



LPLD有三大热门CP,其中人气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就是队长林远和rapper彭中野的“粮票”组合。彭中野“野王只怂一个人”表情包流传极广,广大民众太吃温柔淡定队长攻X狂拽酷炫rapper受的反差萌设定。加之林彭都是官方产粮大户,粮票又被称为LPLD官配。

与之相对的,还有林远X李想的“三木”CP,林远X常缙的养成系,总之,林队LPLD总攻。


官微出图后,零度空间哀鸿遍野,杜逊披着小号磕着只有水杯X水杯的《真相是真》。当年华越双星被称为皇家夫夫,零(林)度(杜)空间盛况空前。自从杜逊出走,小甜饼变剔骨刀,多少CP粉由粉转黑,仅有的几位心脏强大的粉头被虐得肝肠寸断,偶尔剪个自我安慰的视频,还要忍受“只顾磕血糖,不顾哥哥死活”的嘲讽。就连超话的置顶都是:自说自话,与人无尤。姿态可谓低到了极点。 


杜逊此刻仿佛吃了一颗叫做“秀逗”的糖,以为是香甜的话梅味,内里却只有牙齿倒毙的酸。

CP粉偃旗息鼓之后,事业粉整装待发。

队长粉疯狂科普高级定制对于时尚圈的意义。

然而,良娣们永不认输。


真不敢相信居然有人敢跟我小王爷杠逼格。

记得我杜好像十刊满贯吧,三本金九两本银十还有几个开年封,记不清啊。某队长有单人封吗,我忘了,知道的说一声。

单人封?某组合不是连体五胞胎吗?队长永远在婉拒,哈哈哈哈哈……

楼上的不厚道了啊,队长其实品牌好感度可以的,但队长粉尬吹时尚圈地位我就笑了。啥地位,一拖四,时尚圈奶妈吗?


练舞间隙偷偷刷手机的常小乖气得两眼通红,拉着刚刚下课的严预疯狂吐槽。

“队长本来就拒绝了很多一线品牌,什么叫队长永远在婉拒。”

“靠着家里的资源欺行霸市,有什么了不起!”

“这么遗世独立,发什么微博啊,自己没有杯子吗?”

上了一天课的严小预还没来得及看手机,被常缙的碎碎念搞得晕头转向,“小常哥,您在说什么啊。”

常缙恨恨得戳了戳严预脑门,点开杜逊微博将手机递给他,“自己看!”


严小预快速浏览,将手机还给常缙,“哥哥穿西服好帅啊。感觉好挺拔。”

常缙刚看了一肚子的杜逊黑料,就等着和严预分享,听到小朋友感叹,又刷了一会儿图片,“是好帅啊。珊珊姐肯定有大图,我叫她传过来,我要私藏。”

又记完了一段旋律的李想回过头,严预俏皮地对哥哥眨眨眼,常缙举着手机给他看刚传来的现场大图,少年又重新回复了一脸无辜,李想无声地笑了。


那一晚,李想、常缙、严预练习都格外认真,总要再努力一点,才能不辜负哥哥的大度。



伦敦时装周,林远力压一众超模为Bri开秀。他温文尔雅亲而不犯的气质将Bri对纯手工定制近乎宗教仪式的追求演绎到了极致。现场视频一经传出,疯狂的弹幕便吞噬了整个画面。

各媒体大V纷纷点赞,某网站率先放出高清视频,完美的画质引得颜控纷纷刷屏,巨大的流量瞬间涌入导致服务器瘫痪,27个小时后才重新恢复。古有看杀卫玠,今有林远白屏,人称——林队远征,A站重生。


颜值即是生产力的大讨论泛滥在各位高知的公众号里,“有识之士”大声疾呼,一张脸崩溃一个网站的巨大流量究竟是时代的浮躁还是人心的癫狂,对男色经济的过度追捧是否会让我们迷失努力的方向。 如果粉丝的意见表达只剩下满屏的“心动舔屏”,那偶像的意义又是什么。

一场粉丝和“高知”的辩论即将开始。


关上电脑的李靖章微微一笑——尽情讨论吧。对战一旦开始,谁还会继续追问林队开秀,其他人呢?

群星璀璨,各有光华。

他已先踏出了这一步,粉丝们总会渐渐习惯,一颗星亮起的地方,永远还有四颗星在默默辉映,无论是不是一同升起,都绽放在同一片天空。


林队如明月皎皎,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姓仰头看。

杜逊定定地望着视频,还没来得及素质三连,网站就崩溃了,小王爷转过头问自己的助理小象,“我想把这小破站买了,让它永远不要重开,你说我哥会出钱吗?”

小象一脸呆萌,“不开买它干嘛?”

杜逊喃喃自语,“偷偷藏着,一个人看。”

小象目光呆滞,沉默是金——别问我,你们有钱人的世界,我是真的不懂。


评论(4)

热度(2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