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离觥筹

归期:第十三章 快刀

文案目录



自林队伦敦开秀,A站闭站重开,全网便出现了所谓“流量经济该适可而止了”的叫嚣,新一期网综《成见》的播出,将“偶像究竟能活多久”的讨论推向了高潮。

《成见——消失的天团》单级播放量破三亿的那天,LPLD队长林远正面临着一个最艰难的抉择——随行翻译再一次向他确认,保守治疗已经完全无法根治他因旧伤延误又长期劳损的左肩——他们建议您选择手术。


林远轻轻点头,对主治医生道谢。

林远的助理珊珊将目光投向小彦,小彦低声道,“我必须请示老师。”

“不用了。”林远的语声很平静,很清冷。


刚刚结束了今天的康复训练的彭中野推开门,远远看到庞大的医师团正从讨论室出来,他收起满脸愠色,调整出一个小爷没有在生气的日常表情,却在见到了珊珊发红的眼圈后,心有所感的担忧起来。

 

“大夫怎么说?”大概是刚出了汗,中野原本根根直立的凤梨头略有些塌,坐在哥哥病床边倒有了几分乖巧的味道。

林远低声道,“还好,老毛病。”

小彦终于第一次逆了林队的龙鳞,几乎是在林远开口的同一时间道,“要手术。”

中野一愣,“哥。”


林远依然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我还在考虑。”

珊珊冲出去,国际长途立刻拨给了李靖章。

这样一记惊雷砸下来,小豹子早将《成见》的诋毁都抛诸脑后,亮出了锋利的爪子,“都这时候了,还考虑什么!”

林远定定望着他,小豹子从床上弹了起来,双手握住哥哥的肩,对上他眼睛,用肉食动物的姿态,“这次只考虑自己,行不行!”



李靖章正在看视频。

这两年来最火的网综——《成见》。

这一期,更是打破了播放量记录。


节目开场,策划人董雪飞拄着双拐艰难走向话筒,常驻嘉宾耿笑举着巨大的“L”字灯牌咆哮着,“你怎么了?”

董雪飞一脸严肃,停在立麦前,压低声音,“太帅,帅到瘫痪。”

全场狂笑。


耿笑突然倒在地上,灯牌砸落,“队长,没有你我们怎么办!”同时,其他三位常驻嘉宾一拥而上,都做了妆发,一个凤梨头,一个金发,一个扎着小揪揪。

又是一阵爆笑。

弹幕疯狂了,“可真敢演!”

“警报!警报!团粉还有三秒到达现场。”


董雪飞扔掉双拐,抽出立麦,“对不起,我没有瘫痪。”他略作停顿,“不得不说,程序员,还是咱们鹅厂的强。”

观众前仰后合。

《Breaking》的BGM响起,其他四位常驻嘉宾来到董雪飞面前,摆出LPLD最常用的开场pose,“大家好!我们是《成见》天团。”


董雪飞握住话筒,“不好意思,声音要再压低一点。”

镜头切到现场观众脸上,又是狂笑。

“非常抱歉,我们当然不是天团。你们发现了,这期没有嘉宾,是的,嘉宾,没有来。我们这个倒霉节目组,又被放鸽子了。”


一个小时的网综,李靖章看着他唱念做打,极尽嘲讽之能事,从职业素养谈到契约精神。

节目最后,董雪飞面对着本集中多次出现的命运多舛的橙色灯牌,摆出李小龙的经典pose,“某队长,你说临时毁约是因为我们侮辱你粉丝了,我今天就想问一句,我说他们是脑——残——粉,真的算是侮辱吗?我说我的实话,你媚你的粉,但流量经济的幻镜,是不是该被打破!”董雪飞起脚,飞踢,亮着“L”的灯牌,应脚而碎。


李靖章关掉了视频,脸上毫无波澜。

助理却是一脸无措,“小彦电话,林队伤势不好,据说,要手术。”



李靖章在和华越高层开会的中间,临时出来接了个电话。

电话是中野打来的,李靖章丝毫没有客气地道,“不要告诉我你连个微博都没有的人都没看住。”

小豹子理直气壮,“LPLD的任何事,我都不会瞒队长。”

李靖章在心里默默骂了句脏话,出口的时候还是用他渊博的生物学知识加工了下,“你是不是忘了自己只是人设在哺乳纲,本身还是个灵长类。你的脑子呢?”骂完之后猛然想起猎豹已经进入进化盲区了,心疼的都要气喘了。


彭中野反正早被他的花式嘲讽骂习惯了,更何况,现在有更重要的事,“队长同意手术了。”

李靖章显然没有彭中野那么好打发,他太了解林远,“把电话给他。”

林远就站在窗前,在彭中野推门的时候大步走过来,中野递给他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林远接过手机,轻轻叫了声老师。阳光照在他蓝白条纹的病号服上,整个人都温柔地不像话。


“我明天过去,会亲自陪你手术。”李靖章的语声不容置疑。

林远眼睛亮亮的,“严预要上课。演唱会结束后柠檬卫士正好有一个街舞的综艺,李想可以去做飞行嘉宾。效果好的话,公司今年的选秀,想哥就可以带大家去做导师团。那时候再放我要手术的消息,相信粉丝们都会理解为什么我不能出现,还可以提升关注度。”


电话那头的李靖章直接飚了句德语。林远知道他终究不满自己想要推迟手术的计划,恭恭敬敬地道,“不好意思老师,我听不懂德语。”

李靖章冷冷道,“我刚才说的中文你不是同样没听懂吗?”

林远非常尴尬。


李靖章没听到回应,反而放心了,“那就是听懂了。这两天不用控制饮食,准备手术吧。”

林远,“老师——”

电话被挂断了。



重新进来会议室的李靖章神清气爽,听各部门负责人扯皮的时候顺手发了条微博。

一张图片。

画质高糊。


尽管图片中的人偏着头捂着脸,整个被笼罩在烟雾中,但只凭颀长的背影,和后脑上电话线绑住的标志性的小揪揪,所有人都认得出来——常缙。

而对面那个吞云吐雾,故意将烟气吹在常小乖脸上的,正是《成见》策划人,董雪飞。


李老师博文:先喷我的艺人,再喷我的粉丝?@北京控烟办


碰头会还没开完,“董雪飞烟喷常缙”就上了热搜。


“网络暴力受害者”飞总正刷着留言挑LPLD粉丝的评论截图呢,猛然发现最新评论的风向好像变了。

再一刷新,自己连上五条热搜。条条打脸。


常缙那是什么人。

干净乖巧,努力向上的少年偶像。从出道起就长在妈妈粉的视野里。要是你从小看到大的儿子出来谈工作,被甲方财大气粗的老板一口接一口的烟喷在脸上,躲都躲不了,你心里什么滋味。


董雪飞猛然发现,他的微博下,骂他的,不再是LPLD的粉丝。


最恶心这种公共场合抽烟的,超没素质。

被他拿烟喷的谁啊,年龄看着不大吧。看他那表情,故意的吧。最烦这种人了,拿没素质当真性情。

LPLD也算顶级天团了吧,就这样还被董雪飞拿烟喷。生活不易啊。

看他那嘴脸,也太侮辱人了吧。你们身边都有这种人吧,明知道你闻不得烟味,故意呛你。我每次就想把他手上的烟夺过来,塞他嘴里去。

……



常缙粉很快扒出LPLD进《成见》节目组试录的路透图,当天,小乖穿得就是那一件印着小熊的白色衣服。紧接着,某知名大V爆出一系列动图,从董雪飞让烟被拒开始,一直到他将烟圈吐在常缙脸上。高清无-码,画质可比李靖章的好多了。

LPLD的粉丝都疯了。大家各自脑洞出了不同版本的虐心大戏。


先欺负我弟弟,再侮辱我粉丝,难怪我们林队这么有修养的人都忍受不了了要取消通告。这是受了多少委屈啊!你居然还好意思倒打一耙,做节目挑衅我们?!


被董雪飞激怒的“脑-残-粉”们早已摩拳擦掌,无论粉不粉LPLD,饭圈从没这么团结过。


董粉也不甘示弱。

我们飞总就是真性情。谈好的通告说不上就不上了,多少内容都要改,没有契约精神拿抽烟说事儿。就喷你了怎么了,还就不惯着这些小鲜肉娘炮!


然而,飞总在某知名户外音乐节上脱下自己风衣为某小王爷垫椅子的视频被传得全网都是,拳打小鲜肉为娱乐圈除害的斗士人设实在立不起来。


墙倒众人推。

接着,有小艺人晒出合同。自曝明明与《成见》节目组签约,却因为自己的人设与某特邀嘉宾带来的朋友重复而惨遭退通告。

娱乐圈捧高踩低是常事,背后透露的另一重信息却震惊了吃瓜群众。原来,以“求真求实  揭露真相”为卖点的《成见》,也有人设。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没有任何区别。


更惊人的,是娱乐圈第一狗仔cold dog微博的董雪飞剪影。语焉不详,引人遐思,“抽的何止是烟。周天见。”


“老大,董雪飞电话。他说,他跟您认怂了。”小助理一脸崇拜。

李靖章淡淡道,“有预约吗?”

小助理虚扇了自己一个嘴巴,对着手机道,“飞总,您贵人多忘事啊。麻烦按3 。”


李靖章看着手舞足蹈的小助理,“告诉那几个大粉,叫咱们家少说话。再通知公关,把关注点引到媒体权力人的社会公德和艺人私德上去。”


小助理闻音知雅,“人民群众,才是汪洋大海啊。”


李靖章懒得理他,“帮我订机票,最快的航班,到德国。顺便——”他想起什么了似的,“董雪飞微博下

的评论,关于抽烟的,找几条骂得狠的,截图,给李想发过去。”

小助理,“是。”


评论(3)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