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离觥筹

归期:第八章 还价

文案目录



李靖章斜靠在自己的茶水台边等咖啡,那不勒斯的芳香飘散在空气里。他顺手点开了新邮件,发件人林远。

然后,爱马仕的单耳骨瓷杯被重重磕在杯碟上,准备好的鲜柠檬孤零零地躺在一边,他熟练地拨通林远的号码,“半小时之内滚到家里来。”


 “对不起,迟到了。” 

李靖章静静看他将雨伞撑在封闭式庭院的观景台上,又等他挂好衣服,转身走去沙发上坐了。

林远换好拖鞋跟进来,微微欠身,“给您添麻烦了,我的想法,在邮件里坦诚过了。”


李靖章抬起脸,望着面前静候发落的人,良久,问了一句,“昨天晚上是不是有一群小蚂蚁喊着一二一踢着正步从你脑子上踩过去了。”

林远花了半秒钟时间确认了他是在骂人,就习惯性地低下了头。


李靖章精妙的比喻并没有得到回应,压抑的脾气终于发了出来,“脑子进水了吧你!索菲慈善夜,就是个打着慈善幌子的装X典礼,不去就不去;《成见》的董雪飞膨胀的不得了,迟早要完”,他话锋一转,“《Big Jumps》,内地艺人输出的基站;《VISUEL》,男刊一线杂志,福山悠的档期等了半年;《所罗门王的戒指》,咱们自己的团综……你现在告诉我你要罢工,还要罢工一个月,昨晚上五仁月饼把脑子吃坏了吧。”


林远的目光落在茶几上还剩四分之三的蛋黄莲蓉月饼上,莲香楼,杜逊最爱吃的牌子。

李靖章骂了一会儿人,顿觉三焦通畅神清气爽,瞬间回复了吸血鬼伯爵的冷静,意味深长地道,“我明白你的想法,其实,人有想法,很正常。”

林远的心“嗵”地跳了起来,老师不会是知道了吧。


李靖章意有所指,“5月31号成的团,也红了四年多了。”

林远的目光死死盯着缺了一个角的月饼,“我们,浮躁了。也该静静心。”

李靖章冷冷道,“偶像男团也有更年期?北京同仁堂诚邀代言。”

林远又不说话了。


李靖章突然抬手,将桌上的月饼扔进了垃圾箱,林远下意识地抬头,正和他目光相对,然后,听到他说,“开学初,严预的班主任和我通了电话,问我公司对于他学业的态度——”他说到这里忽然停下来。

林远等着。

李靖章道,“语言类院校,是你帮他选的。”

林远点点头,“是,我没有让他填表演。”严预去年以543分的成绩考上外国语大学的时候,LPLD和李靖章着实风光了一把。


林远安定地道,“小孩子还是要读书。读书,我才对得起他妈妈。”他相当理直气壮,“我已经叫他写了《保证书》,星期一就会正式回校上课的。”

李靖章点了点头。

林远接着道,“中野的伤又发作了。我希望他能用最好的状态去筹备巡回演唱会。”

李靖章在等着他继续。


林远于是就继续,“常缙马上24了——”

李靖章打断他,“对。全球的粉丝都等着周六给他过生日,你告诉我你要停他的通告。”

林远,“阿缙很懂事,他自己会明白的。”

李靖章的指节叩了叩桌子,“那,不懂事的呢?”


李靖章的指节叩了叩桌子,“那,不懂事的呢?”

不懂事的,林远几不可查地颤了一下。不懂事——艺人更新换代这么快,新的偶像如过江之鲫,长江后浪推前浪,能暴尸沙滩的,曾经得站得多高啊。更多的,一个浪头打过来,如泥牛入海,了无痕迹。


朱晏如——内地第一支养成系女子组合Honey –Honey门面担当,拥有一双比迷途的梅花鹿还美的眼睛,被称为雾霾时代的氧气精灵。今年5月,林远在某直播软件上推广世界无烟日活动,无意中看到了她的推送。这位曾经登顶亚洲神颜Top100的前少女偶像穿着一件带斑点的低胸洋装把玩着长尾巴戴着鹿角自唱自跳《学猫叫》。


LPLD的粉丝还没有忘记她因为身高差超过14厘米拒绝和李想扮演情侣罢录某综艺节目的新闻,她的粉丝就已经忘记她了。


“不想起床,那就多睡一会。四组从今天起全部回归,H-H已经签约的活动由其他人负责。另外,请她睡醒了就搬离现在的住所,或者自行支付每年三十六万六千七百七十元的租金。”


李靖章说这段话的时候,林远正因为严预的合约问题在办公室罚持琴。雪藏来的如此轻而易举又惊心动魄,他执弓的右手不小心滑出了一个音。李靖章转头,漫不经心地将食指搭在唇上——“嘘”。

精灵系玉女掌门,从此在娱乐圈消失。


LPLD的队长,团魂,领袖担当向前迈了一步,“他们都是我从地下室一路带上来的,都很懂事。”

李靖章俯身,拈了果盘里的一颗巴旦木,用两根手指捻碎了丢进嘴里,“是吗?焦少卿最近在燕华酒坊包了一层楼,没人和你请假去试镜吗?”他说到这里又剥了一颗松子,“还是,翻翻箱子里有没有前队友的旧T恤、破衬衫,穿去就能直接进组了。”


林远脸颊发烧,声音却极其稳定,“老师,我才是LPLD的队长,叛逆期的小朋友,我会管教的。”

李靖章,“是啊。小朋友,比你还大一岁呢。”

林远正要解释,李靖章突然打断,“不对,是十个月零八天。”


林远知道,老师是真的很失望。李想,八年前进公司,是比自己早一期的练习生。LPLD这个概念刚刚提出的时候,李想就已经在成员名单里了。这两年,老师逐渐收紧了对组合的形体控制,私人教练和营养师对他的约束也最为严苛。

LPLD一直以青春、阳光、励志为标签,哪怕是rapper中野,动漫主角般的热血少年人设,为世界沙排巡回赛开球都只露了一小段腰,可哪个女孩的手机里没有私藏过李想的腹肌和人鱼线,真以为热搜不要钱吗?


李靖章又拣了一颗松子,单手挑开了缝,挑剔地吹掉上面的油皮,却不知怎的被呛了一下。林远忙蹲下,从晾杯里倒了小半杯柠檬水双手递给他,李靖章喝了两口,将杯子放回他手里。林远将蹲姿改为半跪,候在他脚下的羊毛毯上。


李靖章一手滑手机,一手搭在沙发靠背上,一样一样数着行程。

“《所罗门》还有三期待播,加上这次拍《穿越北纬30度》的花絮,组合的日常,差不多能凑一个月。”

“《红》却等不了,最多三天,安娜就要催。不过,她想用你们和对面的《时代绅士》打擂台,拍不拍的也没什么大所谓。”

“陈冰冰和她的村长老公终于离婚了,cold dog发博说‘周天见’,总算有点真料,不枉狗仔起个狗名儿。这女人,一只公蚊子亲了她一口都恨不得嚷的全世界知道,是非之地,不上也好。”陈冰冰,正是《Big Jumps》的当家女主持。

“《靡靡之音》的颁奖礼却不能不去的,拿了几年的最受欢迎组合,也该拿时代男歌手了。”


林远一怔,《靡靡之音》是内地最具影响力的流行音乐奖项,设立于1980年,是当时最先锋的一群音乐人对于十年前那个疯狂的时代的思考、反叛与回馈,设立的宗旨就是释放天性,解放艺术,让音乐回归本真。时代男歌手是《靡靡之音》的最高奖。老师居然——


李靖章继续数,“十·一晚会是一定要上的,既然你定了一个月,正好,央视复出。”他甚至伸了个懒腰,让颈椎做了个米字操,“本来还有三个广告,林队,你让我少赚了七千万。”


知道老师是在替自己收拾烂摊子,林远耳朵尖儿都红了起来,将手中iittala的直身杯捧给他,透过光,还能看到杯身上隐藏的水晶刻度一般的L,那是LPLD今年的合作款。

李靖章没接水杯,却是从茶几底下抽出一个文件袋掷过去,不巧,力道使大了些,堪堪擦着茶几飞出去了。林远想捡,身子趔趄了下,好在杯子里原就只剩半杯水,并没洒出来。


林队不动声色地捡起文件袋,里面是自己和中野的护照,“老师——”

李靖章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Brioni一直想请你走开场,和他们的设计师谈完了,顺便去治个病。”

林远,“LPLD从来是团队行动的。”

李靖章,“严预他们又没旧伤,不用陪你和中野去欧洲看病了。国际航班很辛苦。”

林远,“……”


李靖章终于纡尊降贵地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既然已经决定了休息,就乖乖把病养好。你怎么对中野,我就怎么对你。”他俯下身,轻轻拍了拍林远肩膀,“你也26了。我要我的LPLD,五色交辉,光华灿烂,而不是固步自封,一起沉沦。”


评论(6)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