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离觥筹

第二十四章 无谓

杜逊的话,让中野无言以对,聂成的音乐,他本来就欣赏不了,以前battle时候还讽刺别的选手“你家住公主坟,你偶像叫聂成。”

林远望着杜逊,“所以,你是这么想的?”

杜逊没说话,林远转回头,又看中野,“你也是这么想的?”

中野小小声,“是有点怂嘛。”

 

李想打圆场道,“工作的事,有什么怂不怂的。”

林远先看中野,“做个rapper多real啊,何必来华越当练习生出道做偶像,娱乐圈的鄙视链里,爱豆本来就是最怂的。”

“哥,我不是那个意思。”中野小声道。

 

“偶像,男团,新人。如果那么在乎怂不怂的话,就做出点成绩来。如果我们的歌比歌手的传唱度还好,还能打动人;如果我们的作品,能让除了粉丝之外的人也心甘情愿地去消费;如果我们的一言一行,能让喜欢我们的人收获正能量,这才是我们不怂的资本。挑衅前辈、打压品牌、排挤异见者,给不同类型的音乐贴标签,我们凭什么呢?”他望着杜逊,“请问,我们凭什么呢?”

 

杜逊拧过头,“前辈就值得尊敬吗?被粉丝爱有什么不好。我只知道,人不负我,我不负人。”

“赵小丽,她没有负我们,可她负了她爸妈,负了她自己。”赵小丽,是那个女粉丝的名字。

“哥。我觉得你这个人真的很奇怪。别人喜欢你,命都能给你。你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说人家对不起自己对不起爸妈。那你对得起她吗?”杜逊逼问道。

 

“我最对不起她的地方,就是没有教会我的粉丝怎么爱一个人,怎么用正确的方式爱一个人。我希望别人喜欢我们,是因为我们能让她们成长,而不是要带着大家一起沉沦。”林远掷地有声。

 

杜逊摊开手,点头,“或许,你说得都对。不过,我只知道,我不想去。我去了,赵小慧会伤心。你不是说过,人家已经为我们流了血,我就不能让她再流泪。”

林远就说了一句话,“她叫赵小丽。”

 

杜逊有些尴尬,却还是道,“我不想去。”

林远道,“我们是艺人,有些事情如果你实在理解不了,照做就是了。给你五分钟,整理心情,记词。”

“我不去。”杜逊道。

 

林远抬起头,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杜逊,我们是一个组合,我不想再讲任何有关集体利益和个人感情的大道理。我是LPLD的队长,每一次的团队工作、合理要求,不需要征得你的同意请求你的批准。结束训练后,留下来,有问题,到时候再谈。”

 

事实证明,杜少爷真想记词,一分钟就够了。

一分钟,他记住了所有的歌词,全部的舞步,跳得酣畅淋漓。

他不闹脾气了,排练就很顺利,大家又合了三遍,没有任何问题了,林远就叫李想和中野先回去。

回去之前,林远还是叫住了中野,“道歉。”

 

中野心中虽有脾气,但觉得杜逊也配合了,心中愿意暂退一步,率先伸出了手,“I’m so sorry.明天好好表演吧。”

杜逊没握他的手,就说了句,“我也有错。”

 

李想不欲矛盾升级,拖走了中野,“队长我们先回去了。”

林远点点头,对欲休还说的中野道,“不许说脏话,回去洗嘴巴。”

中野不情不愿地哼了声,林远敛眉道,“你答应过我什么。”

中野像只鼻子里卷满了水的气鼓鼓的小象,“我错了唔。”

林远挥手让他回去了。

 

等李想和中野走远,林远望着杜逊,“你有什么要求?”

杜逊道,“什么要求?不都是大局为重,先执行再说。”

林远点点头,“那就是没有要求了。”

杜逊长吸一口气又吐出来,“你有时候真的跟我哥一模一样。我说了,我不想去。队长如果不同意,我也自有办法。”

 

林远望着他,“什么办法呢?继续,让聂成也消失吗?”


杜逊一怔,立刻炸开了,“这个女人还有完没完,我一句气话她要翻多少遍舌头。她究竟想干什么。”

林远望着他,“你知不知道,问题不在于她想干什么,而在于你想干什么,而我们,不能干什么。”

杜逊张口欲辩,却突然闭上了嘴,好半天,才道,“我什么都不想干。”

林远就那么望着他,“真的吗?”

 

杜逊低下头,“我不过是说错了一句话而已。”

林远点头,“如果你也认为是错,那为什么不认错。不道歉。”

“我为什么要向她道歉。”杜逊道。

“因为,你对别人的伤害,必须放大你全部的善意,去让对方释怀。”林远回答。

“她对我的伤害呢?”杜逊问。

 

“她伤害了你什么?”林远直视着他眼睛“如果你不是杜逊,最开始的一切,我们都惟有感激。”

杜逊明显不服。

“有争议,才会有话题。有话题,才有关注。”林远一字一字道,“这就是规则。你又不是今天才知道。”

 


杜逊不甘心,可连他自己也知道不能明晃晃地说,我不需要遵守规则。

“是的。节目组恶意剪辑,然而,我们是艺人啊,我们能做的,是相信公司,相信老师,配合包括澄清在内的一切工作。这是我们的本分,而你,率先打破了这种本分。对方,自然,也打破了她的本分。你来我往中,谁比谁更无辜呢?”林远正色道,“杜逊,你,我,大家,阚婷,我们都不无辜。最无辜的,是粉丝。”

 

“他们在应该追梦的年纪,为我们背负了误解、诋毁甚至是身体和心灵的伤害。粉丝和偶像,原本是共梦的。我们何德何能,得到了那么多的爱,我们带给他们的难道不应该是快乐吗?粉丝为什么喜欢偶像,因为那些他们不能完成的梦想,可以由我们替他们完成。如果,他们能在我们身上看到一点点自己的影子,我们要做的,难道不是告诉他们,在受到委屈的时候,做得不是挟私报复,更不是伤害自己,而是,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方式,去沟通,去解决。阚婷姐已经去看赵小丽了,她走出了第一步,这一步,是因为你,我们为什么,不肯走第二步呢?”

 

杜逊没有说话。

林远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LPLD的杜逊,想想你应该做什么,忘记你能做什么吧。无论你信或不信,阚婷是真的很怕你。”

 


那天晚上,杜逊是跟在林远身后,一步一步踩着他的步子回公寓的。

林远以为,自己说服了他。

至少,第二天的演唱会彩排,哪怕面对记者,他都没有摆出任何有可能被作为特写的脸色。

 

聂成方对这一次的合作同样是充满诚意,因为彩排视频的最后,还有欢乐家族来探班。

当纪景一脸真诚地说着和成哥、LPLD都是好朋友,真的很期待他们合作的时候,感觉全世界都会相信,有纪老师的金面和情商,双方一定会一笑泯恩仇。

 

一切,似乎都很完满。

盥洗台前,林远对着镜子里的纪景深深点头,然后偏过头,望着他那张几十年从来不老的娃娃脸,真心实意地向他道谢,“纪老师,谢谢您。”

纪景依然是温和的笑着,“不必这么客气,你能请我过来,我也很高兴。我和婷婷,聂成认识很多年了,他们都是心直口快的人。你们又还这么年轻,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林远是真的很感激他,正要说什么,却见中野慌慌张张地冲进来,“哥!”

林远看他,“怎么了?”

中野看了眼纪景,纪景点了点头,正要出去,却听到中野叫他,“纪老师您也去看看吧,阚婷~呃姐不知道为什么打了微微姐一巴掌——”他欲言又止,“杜逊就在化妆间门口,他情绪非常不对。”

纪景看了眼林远,“小远,我们去看看。”



化妆室门口,阚婷伏在聂成胸口哭,聂成摊开双手望着杜逊,杜逊拦在孟微面前,孟微低垂着头。

刚刚赶到的李想脸上写满茫然,然而面前的几个人,各自沉默,一言不发。

 

最后,还是杜逊开了口,话是对李想说的,“我先回去。帮我和队长说一声。顺便,我没办法做演唱会的表演嘉宾了。就这样。”

他说着,也不等李想回答,轻轻捏住了孟微手腕,轻声道,“我送你回去?”

孟微固执地摇了摇头。

杜逊立刻放开了手,大踏步向外走。

 

走到门口,与林远,狭路相逢。

“我有点事,先回去了。”八个字,就是杜逊的解释。

林远站在他对面,“什么事?”

杜逊什么话都没说,向外跨了一步,走了。

 

林远的拳头攥紧,又松开。

想叫他,终究,没开口。

纪景望着这个自己十分欣赏的后辈,在他将目光从杜逊背影上收回之前,先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纪老师是从来不会让任何人不自在的,他状似轻松地走向前,还没来得及和孟微说句话,阚婷就立刻趴在了他身上,嚎啕大哭,“怎么办,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她一句话出口,林远的脸色,变了。

 

 

纪景像是已经习惯了安抚她,轻轻拍着她后背,花了足足五分钟,才劝她回化妆间坐下,在这间隙,还不忘给孟微几个关注的眼神。

林远关上了门,深吸一口气,望着聂成,“成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杜少和婷姐,有什么误会吗?”

聂成终究还算淳朴,被林远坦坦荡荡地询问,终不免尴尬起来。他搓着自己露指的皮手套,封闭的化妆室内,都是皮革的味道。

纪景轻轻拍着阚婷后辈,“林队不是也在这吗?有事说出来,大家会一起解决的。”

阚婷浑身颤抖,“他不会,不会杀了我吧。”

纪景温柔地笑着,语气带点嗔怪,“瞎说什么,怎么可能。”说着还望向林远,“林队在这,也不怕被后辈笑话!”

 

阚婷抬起头,假睫毛糊在眼皮上,“林队,杜少他不会乱疯的吧。”

林远强压怒火,正色道,“当然。杜逊的两位哥哥都是正直守法的商人,不知道婷姐为什么对小逊有这么深的误会。”

阚婷欲言又止,纪景无比温和地鼓励,“大家都是朋友,你坦白说出来,林队才能帮你啊。”

阚婷终究说不出口,纪景抬头,望着聂成,“成成,你说。”

 

聂成将他的皮手套脱了下来,“婷婷一向心直口快,她和孟微在我这边聊天,随口说起,因为杜少,LPLD的资源已经越来越少了。不巧,杜少刚好听到了。”

阚婷的原话是,“别以为有大少爷撑腰就了不起了。现在除了我们,谁还跟他合作。上过星广场的男团多了去了,别看现在闹得欢,天团?大陆有天团吗,我就看看,这个什么P团,还能蹦跶几天。”



=========

对不起,让你们等了那么久

我最近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太多的话不想说,感觉说得多了,像是卖惨。惟有一句,谢谢!真的谢谢!


随着故事的展开,每一个人在情节上都会显示出他的作用,我想说的是,娱乐圈文,大家看故事就好,千万不要代入,因为,很多人出现,就只是为了,写个故事。谢谢大家!


评论(34)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