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离觥筹

第二十三章 无为

杜逊在家里绞尽脑汁写说明的时候,林远也在思考,这件事最后要怎么收场。

杜谦亲自给李靖章拨了个电话,核心思想有三:第一,叫黑营销号向公众道歉——不该污蔑造谣挑起争端;第二,叫阚婷向粉丝道歉,不该刻意引导以致事件升级;第三,他弟弟也会道歉,没有合理引导粉丝,最后,呼吁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感。

 

李靖章心道,这就是让营销号和阚婷背这个锅了,营销号好说,阚婷多年经营,认了这件事,公众好感度肯定降到冰点了,又怎么肯轻易妥协。只是,杜九爷不愧是杜少爷的亲哥哥,在表达完三个意见之后,只说了一句,“那就劳烦李总监将我的话带到了”。李靖章面无表情地答应了。用三个小时就和阚婷的经纪人谈妥了一切事宜,并且确定了LPLD成为阚婷老公演唱会的嘉宾。

 

第二天,阚婷带着记者亲自上门看望那位冲动的女粉丝,女粉丝对污蔑自己哥哥的女人恨之入骨,与阚婷的高清合影,脸色难看到尴尬。然而阚婷混迹娱乐圈多年,早练就了一身铜皮铁骨钢面皮,笑得格外灿烂。倒是收获了些路人好感。

 

写《情况说明》的杜逊,终究没把那句“让她消失”写在纸上,于是,收获了一遍又一遍地重写。

重写到第五遍的时候,接到了林远电话,“我们要去成哥的演唱会彩排,你明天早上过来。”聂成,大名鼎鼎的阚婷老公,与阚婷相识于微,秀恩爱多年。

杜逊听到了聂成两个字,就明白了许多事,“有人还敢和我哥提条件?”

 

林远简直惊呆了,想不明白他是怎么理直气壮地说出这句话的,“成哥是演艺圈著名的前辈,也是实力派的男歌手,能做他的演唱会嘉宾,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

杜逊才不要去,只是,他已听出了林远强压的不快,于是状似不经意地道,“我被我哥禁足呢,都不知道他明天肯不肯放我走。”

林远又岂会不知他只是在找借口,“自从粉丝的事情之后,我们已经反省了很久。这是我们复出的第一个活动,LPLD是一个团体,相信杜总会谅解你是组合的一员。还有,你上次离开,并没有请假。我希望你明天回来,能给大家一个解释。”

 

杜逊知道,避无可避了。于是,将他的那句气话写进了情况说明。哥哥就是这么讨厌,明明就知道了吧,还一定要自己亲自写出来。

杜逊拿着写好的东西去找杜谦,杜谦细细看完了,拿笔将那句“我想让她消失”圈出来,重新还给了杜逊。

 

饶是杜逊极为厌恶哥哥这种鞭尸型的教育方式,也还是觉得自己过了些,满脸通红地垂下头,“我会以后都听林哥的话,谨言慎行的。”

杜谦确定他是真的有了教训,将那张纸还给他,“去说给你林哥责罚吧。”

原来,还是要罚。

 

杜逊自去找林祯,说了哥哥的意思,他面对杜谦,还能绷着,面对林祯,那些内疚和不甘就全都出来了,“我是冲动了,林哥不生我的气了吧。”

林祯怎么可能还生他的气,只是正色教导,“君子不重则不威。越是身份贵重,就越该谨慎。你总说你哥太过端正无趣,却不知道你哥正是因为知道自己的每一句话都非同小可,才不肯轻易开口的。”

杜逊想到队长他们要因为自己一时冲动,去给杀马特成做表演嘉宾,极为内疚,“我记住了林哥,我哥要您罚我的。”

 

林祯扣了他半年的零用钱,还命人立刻将他送回公寓去,“你闯的祸,总该自己去收拾。”

杜逊知道哥要罚自己,也不敢闹着要留宿,乖乖回宿舍去住了,却不曾想,这一次回去,竟是在LPLD的最后一晚。


杜逊回去的时候,李想挂着耳机一个人跳四个人的位置,林远和中野头碰头在修改新的歌词,看到他来了,李想没摘耳机,一直在卡节奏,林远看了他一眼,而后继续和中野改韵脚。等那边李想停下来了,才说了句,“和大家道个歉吧。”

“不好意思,我哥突然叫我回家。”杜逊也有些尴尬。


李想和中野谁都没有吱声,林远叫他道,“《永不磨灭的爱》,你记一下词。十分钟后一起走一遍。”那是阚婷的老公聂成的成名曲,也是LPLD作为表演嘉宾将要唱的曲目。

杜逊打开手机,然后毫无例外地看到了满天飞的新闻。

照片里,阚婷的笑容生动极了,底下的评论都是一路称赞。杜逊确定,那一定是阚婷买的水军。

 

这边,中野给这一段表演加了一小段rap,这本就是一首偶像向粉丝致谢的歌,加了这一段更有“LPLD”自己的特色了,完全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大概这天下的哥哥对时间的掌控力都是无比精准的,林远听完了中野的唱,又和李想合了一遍舞步,刚好是十分钟。

 

“跟一遍吧。”林远道。

十分钟里五分钟都用来刷评论的杜逊,根本没记得下歌词。他们合作到今天,每个人唱什么声部,每一句怎么切、怎么合早都有了一定的默契,林远简单说了几句,就开始了今天第一次的彩排。


“我仰望天空的时候,那些往事在游走。时光匆匆不停留,梦在最开始的路口。”

林远的词之后,紧接着是杜逊。

“多谢你举起的双手,闪着星光的眼眸。呃呃放飞~~的海鸥,抬起头,举起手。”这舞步他原就没有跟过,此刻还在记动作。歌词原就不熟,好在糊弄着还能过去。

李想继续往下唱,“你在等待,等待花开,等待燕来,等待是你的期待”到了副歌部分,有一个队形变换。

杜逊乱了一拍,再跟上时,后面的词是什么,完全记不得了。

 

记不得歌词,就得抓紧记舞步,好在杜少爷也是天赋异禀,跟了一遍,已经能记个七七八八了。

然而,这一遍,林远非常不满意,“歌词再背一下,明天要去彩排的。”

千不该万不该,杜逊不该说那句话,“他演唱会不是下个月才开始嘛。”

林远道,“明天媒体会来。总该有花絮给别人拍。”

 

“他还请媒体?”杜逊一脸震惊。

“媒体是我们请的。”林远正色道。

“老师是疯了吧。”杜逊有感而发。

林远深深望了他一眼,杜逊总算忆起了他两位哥哥关于谨言慎行的教导,勉强答应道,“好吧。”

 

于是,开始第二遍。

第三遍。

第四遍。

……

一直到第十遍,杜逊的舞步记熟了,然而,依然没有记住词。

 

十九岁的名校研究生杜少爷,一向博闻强识、记忆力超群。

林远指着训练室的墙角,“你去记词。二十遍。记不完,今晚都不用睡了。”

杜逊瞪大了眼睛。

 

“想哥,副歌第二个八拍……”,林远转过头,看着目瞪口呆的杜逊,“还不去?自己出声。我不信,有背不下来的东西。”

杜逊也不信,离开家居然还要背除了《悯农》《七月》《朱子家训》之外的东西,他站在那里固执地道,“我就记住了。”

林远面无表情,“四十遍。”

 

“你也疯了吧。”杜逊说。

 

杜逊一句话出口,是长达两秒钟的沉默。

林远已经转过去的双肩微微颤了下,没动。

李想迈出的步子停下了——

 

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中野,他两步就跨到了杜逊面前,拽住了杜逊的脖领子,衬衫上本来系着的第三和第四颗纽扣都被扯开了,“你特M的说什么呢!”

 

杜逊一句话出口,自己都被自己吓到了,他是真不知道自己说什么呢。

怎么今天,脑子智-障了吧。

杜逊被勒紧了脖子,用尽全力说了句,“哥,对不起。”他的手抓住了中野揪着他衣领的手,“放开!”

林远正要开口,中野一头就撞在了杜逊额头上,“C你M的!”

 

这一记猛撞,两个人都退了好几步,杜逊衬衫的纽扣掉在了地上。

中野还要再冲上去,林远一把将他抱住了,中野叫道,“哥你放开我!”

杜逊站在那整理衬衫,轻轻摸了摸自己被撞到的头,“我不是道歉了吗?你跟个疯狗一样叫什么。”

 

李想开口道,“都是一个队的,少说两句。”

杜逊越摸越觉得头疼,“我少说?他刚才满口污言秽语骂我哥骂我妈的时候你怎么不让他少说。”

中野吼道,“谁特么骂你哥了。”

 

林远一巴掌就拍在了中野脑门上,“不许说话!”

中野没吭声。

林远渐渐放松了对他的钳制,又吩咐道,“站这,不许动。”

中野感受到哥哥放了手,也乖了,“他——”

头上又挨了一巴掌,“不许说话。”

中野闭了嘴。

 

林远走到杜逊对面去,杜逊拧过了脸。

他本来是要道歉的,可是,他此刻就是,不高兴。

“都冷静一下吧。中野太冲动了,我让他给你道歉。”林远道。

四年前的杜逊不明白,为什么他说的明明是我让他给你道歉,自己却满心地不舒服。不舒服的人,会让别人更不舒服。“不用了,打针狂犬疫苗就好。”

 

“你特M的——”中野忍不住开骂。

“好了,别说了!”李想呵住了中野。

林远望着杜逊,“那,你要怎么样呢?明天要彩排,为了我们的事,老师耗费了无数心思,才有了这场演出。多少歌迷每天为我们担心,怕我们受到伤害。身为LPLD的一员,你告诉我,你想怎么做,又想我怎么做呢?”

杜逊不说话。

 

林远转过头,望着中野,中野也不说话。

李想轻轻拍拍中野,“大局为重吧。”还手背朝外,摆了个“love and peace”的手势。

中野伸出了拳头,李想和他拳拳相碰,中野往前走了一步,“排练吧。”

李想跟着招呼,“是啊,队长。咱们重新排练吧。”

杜逊冷笑了一声。

 

林远就站在杜逊对面,望着他,“排练吗?”

杜逊长长吐出一口气,“我今天就实话说了吧。我不想去。”

中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李想尴尬地舔着唇角。

 

杜逊又重复一遍,“我不想去。”

“我听到了。不必说第二遍。”林远道。

 

杜逊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觉得我们做这件事没有意义。粉丝是傻子吗,观众是傻子吗,我们和阚婷还有什么握手言和的价值和必要吗?这边粉丝为了我们割腕流血,那边,我们腆着脸去参加人家老公的演唱会。”

他越说越觉得自己有道理,索性拔直了脖子对中野喊话,“你不是平生最恨怂货吗?蘸粉丝血吃馒头,你也咽的下去?”

中野underground时期有一段非常炸场子的battle,“是哪个缺X赛前对朕承诺,小爷我平生最恨怂货!”

 

 

 

 


评论(37)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