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离觥筹

第二十一章 分道

《欢乐星广场》的预告刚刚循环播放了两天,去年的招商冠军柠檬卫视在黄金时段资源的招商额就缩水了四分之一,据说,最主要的几大合作品牌今年已经明确提出不再合作,至于为何弃多年伙伴转投对家白鲸,各大广告商语焉不详。

同时,有柠檬一姐之称的当红女主持阚婷宣布将暂别《欢乐星广场》,称自己要积极备孕。

 

有知情人士透露,阚婷退出是为了暂避风头。至于吃瓜群众格外关心的她究竟得罪了哪路神仙的问题,对方只答了一句似是而非的“乳虎啸谷,百兽震惶。”

不过,某著名论坛关于阚婷为什么招人讨厌的话题已经收获了超过两万条回答,这次的疑似隐退也只能说是替天行道了。

 

替天行道的杜逊此刻正专心致志地将白松露刨成薄片,他不爱吃这个,没想到,林远却是意外得喜欢。正好今天厨师送了几颗,便想也不想的带过来。

队长去接电话了,一会儿进来就能吃。杜逊笑眯眯地看着白松露漂亮的大理石纹路,觉得自己仿佛真的闻到了来自天堂的香气。

 

林远进来了。

向他走过来。

还离得特别近。

“今晚有时间吗?”林远的声音极有磁性,此刻刻意压低了,撩人的就像大提琴上的嗡吟。

“下了通告就没事了。”杜逊将嘴角笑出最好看的弧度,然后发现,队长的表情好像不太美妙。

“《欢乐星广场》的纪景纪老师,请我们吃饭。”林远道。

杜逊突然觉得,刚切好的白松露居然一股蒜味。

林远望向他,“你又干了什么?”

 

“什么?”杜逊一脸无辜。

林远深深吸了一口气,“杜逊。我们只是普通的艺人,LPLD才刚刚起步。《欢乐星广场》是个很大很好的平台,阚婷毕竟红了这么多年。你做有些事之前,能不能想一想,整个娱乐圈,除了你,没有谁会疯狂到要封杀人家柠檬卫视。”

杜逊从来没听过哥哥对他说这么严肃的话,就连自己那么不知好歹地拒绝他的时候,他都没有说过这些,他强压着心头的不快,“纪景?关他什么事。不是都说他是个聪明人。”

 

林远看他依然一副一切都是别人错的样子,实在无言以对,终于开口道,“纪老师人很好,人家只说那天节目上听中野说想吃火锅,刚好他朋友开的那家味道不错,请我们去试试。”

杜逊道,“哥说得没错。《欢乐星广场》是个挺好的平台,纪景人脉也很广。和他吃饭也没什么坏处。不过,吃火锅,想哥恐怕又要念叨。”

林远望着他这副无可无不可的样子,“你究竟有没有听明白,我刚才说的话。”

杜逊将专用的刨刀剁在了松露上,“我听懂了。那哥您有没有明白,我就是不愿意和您吵架才装作不明白。”

 

林远怔住了。

杜逊昂起头,“什么封杀,什么不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我老老实实跑宣传,规规矩矩上节目,我们LPLD怎么样都是我们的事,别人凭什么恶心我?”

林远望回去,“就凭,你现在是艺人。”

杜逊笑了,“是吗?那阚婷也是艺人。天道伦常,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而已。”

林远定定看过去,“是。终有一天,会有别人也以今日之道,还施LPLD之身。”

 

杜逊被哥哥一句话赌得无路可退,轻轻叹了口气,“哥,你能不能相信我一次,我也是LPLD的一员,我会为大家考虑的。”

林远望着杜逊的脸,亮闪闪的眸子里藏着那么多的不甘与赤忱,他今天原就是打算心平气和地同他谈一谈,“想哥,中野,还有我,我们都是普通人。作为艺人,被人消费、误解、恶意剪辑,都是职业生涯的一部分。对于你而言,你一句话,甚至一个眼神,所有的厂商、媒体、工作人员,都要为你让路。”他仔细瞧着杜逊,“如果,你要的只是这个,那贵为衡盛的继承人,又何苦到娱乐圈来蹚这趟浑水呢。”

 

林远自认已经足够苦口婆心了,杜逊却只说了一句,“我不是继承人。虽然我哥和我林哥都拿我当儿子养,不过,我不打算继承他们的产业。”

林远一口气哽在喉里,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杜逊定定瞧着他,满脸真诚,“放心吧,哥。我会保护我们大家的。”

林远回望他,无比郑重地道,“你对我们最大的保护,就是做好艺人该做的一切,其他事,不要插手。”

杜逊兀自不满。

林远的态度却十分严肃,“这是我身为队长,和被你称呼为哥哥的最后严重警告,你是LPLD的成员,只有执行。”

 

“你怎么跟我哥一样不讲道理?!”杜逊抬手试图抗议。

“照我说的做。捱过三个月,道理,不用讲,你自然就懂了。今晚,和我们一起去吃饭。”林远端走了那盘松露,“谢谢。”

“被我弄坏了,没法吃了。”杜逊叫道。

“挺好的。对于你来说没法吃的东西,对我们,都是美味珍馐。”他似乎意有所指,又似乎就事论事。

 

那天晚上,杜逊果然格外赏脸去赴宴。纪景不愧为娱乐圈常青树,礼节周到又不失亲切,既不过分热络,更不会令任何人感到冷落,哪怕大家明知他为何而来,却也忍不住同他更亲近些。

《欢乐星广场》的另外三位主持人都在,只有阚婷据说是感冒了。

 

一顿火锅,宾主尽欢,大家天南海北地闲聊,仿佛认识许久的朋友。

杜逊从小见惯了各种场面,宴散的时候也不免客套一句下次回请。

纪景状若无意地道,“那就等下次你们再来《广场》的时候聚,我们欢乐家族和LPLD都是组合呢。”

林远点头,“下次,麻烦纪老师帮我们约婷姐一起。”

纪景的眼眸中带上了更深的笑意,还有一丝赞赏,只是,他素来是个温柔平和的人,那些特别的情绪转瞬即逝,只是道,“好啊。有婷婷在,肯定更热闹了。”

 

 “是啊是啊。”大家纷纷附和着,另一个女主持孟微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杜逊,杜逊笑道,“微微新剪的苹果头很可爱,以后在节目上要多说点话啊。”

他一直是清贵无匹的温润公子,举手投足都带着几分骄矜之气,全部的温柔只来自教养,哪怕微笑也令人不敢贸然亲近。林远从没有见过他公然撩女明星。

孟微原就是个格外谨慎的人,大概是被阚婷打压久了,竟有些受宠若惊。

 

纪景却是知道,这少爷的气怕是没消,他对孟微说那句话,只是为了不想附和他队长罢了。只是纪老师是有名的聪明人,并不戳破罢了。

 

很快,林远就发现,他们的通告,越来越少了。《Genesis》成绩喜人,10首歌中有3首都传唱度极高,《Take a break》更是登上了各大音乐排行榜的榜首。可是,连同期出道的女歌手都接了两个广告,LPLD这里却是毫无动静。

 

“老师,我们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下周还有两个上星的综艺,您有什么吩咐的吗?我会督促想哥他们表现的更好些的。”

李靖章的办公室里,林远如是说。

“小少爷的脾气收了点?”李靖章问。

“我们会努力磨合的。”林远答。

 

李靖章没说话,只低头捣鼓手机,然后,林远的手机就振动了,“拿出来看看。”

“老师对不起。”林远连忙道歉。

李靖章,“拿出来看看。我诚心诚意的。”

“是。”林远有些不好意思,却发现,他QQ的特别关注显示有信息,李靖章居然给他发了个红包,红包名叫,“买巧克力吃。”

 

林远的耳朵几不可见地红了,“老师?”

李靖章叮咛到,“买德芙的。”

哪怕疑惑,林远却是从来不会质疑老师命令的,“是。”

李靖章催促道,“收了。”

林远小声道,“我身上还有钱的。”

李靖章叱道,“我当然知道你有钱。含辛茹苦养了你四年,好不容易出道了,要是你都赚不到,我就该去混慈善圈了。”

 

林远只是站着,那个红包,还是没点。

李靖章知道他就这脾气,解释道,“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定位问题,还有,你那个没脑子的师弟办的蠢事终于起了余波。就拿这次来说,歌帝梵犯不上请我们,费列罗还在观望,现在,所有的知名品牌都怕和咱们打交道,请你上节目请出祖宗来了,以后你们少不得多装孙子。德芙这边,对咱们有点意向,很快就要出个中秋礼盒了,这个代言签不签得下来,可是真的得看你们带货的本事。”

林远终于点了那个红包,“我知道了,老师放心。”

 

LPLD今天的工作是参加《红柚》的封面拍摄,借着Tif&C的东风,组合其实还拍过顶级男刊《绅士》,然而,除了杜逊以外的每一个成员,都不认为自己真的能在时尚圈站脚了。

随着歌曲的传唱度越来越高,又有《欢乐星广场》等几大综艺加持,LPLD是如今当之无愧的顶级流量。红了的特点就是走到哪里都必须面对粉丝的围追堵截,华越不得不派出了六名保镖随性,组合越来越有天团的架势了。

 

神通广大的粉丝早早聚集在《红柚》的外景地,任凭拍摄方如何驱赶都不肯离开。有粉丝甚至从凌晨三点就披着棉大衣过来排队,只为了能挤到一个靠前的位置。

虽然经过了严酷的练习生训练,但拍摄还是耗费了大家一整天的时间,尤其是那张夕阳下四兄弟的背影图需要一直等光,LPLD和粉丝们都是饥肠辘辘地守着。

 

终于结束拍摄,林远带着另外三人亲自出来和粉丝打招呼。

粉丝们发疯了似的又叫又跳,金色的“LPLD FOREVER”十分耀眼,当然,也有举单人灯牌的,最多的是橙色,没有金色那么亮,却更暖,被粉丝称为“林远橙”,当然,也有杜逊独有的朱砂色,人称“帝王红”。

 


粉丝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虔诚的生物,只需要一个眼神,甚至这个眼神都不是在看她,她便愿意倾其所有回报疯狂。众人纷纷叫着“哥哥”“看我”“要多吃点饭啊”之类,LPLD各人根本听不清大家在喊什么,只微笑着一一挥手致意。突然,不远处爆发出一阵惊呼——就在中野马上要走到的地方,一名扎着双马尾的女粉丝突然倒地。

 

人群一阵骚乱。

中野大步走过去,保镖尽职地拦在前面,中野沉着一张脸,“我看看她。”

保镖岿然不动,甚至围成人墙的手伸地更直了。

旁边的几个女孩面面相觑,中野走过去,隔着保镖的手,问道,“怎么脸这么白?”

 

“啊!”

“中野!”

“啊!我死了!”

“哥哥!”

……

 

一片喧哗。

 

“都闭嘴!”中野吼了一声。

人群突然静默。

然后,爆发出更大的吼声,“中野好帅!”

“命给你!”

 

“我看看她。”彭中野又说了一遍。

旁边那个女孩明显感觉到了他的怒气,小声解释道,“大概是等太久了,她有点低血糖。”

“哥!”中野回过头。

林远过来,中野向林远伸出手,林远看助理,小彦从包里拿出了一块德芙,中野亲自将巧克力交给了和她一起的女孩。

“啊~~~!”

又是一阵尖叫。

 

“以后不许空站着!”

那软倒的女孩脸上突然有了血色,想说什么,却一句也说不出。

林远回头吩咐了几句,自有工作人员上前安排,林远亲自叮嘱,“送她去医院。”

 “我……我会一辈子支持你们的!”那女孩终于说出了话。

林远点点头,“谢谢!”再一次挥手,对所有粉丝“谢谢!”

 

当天,中野给粉丝递巧克力的画面就传遍了全网。

 

三天后,德芙天猫商城中秋礼盒套装开始加赠LPLD明信片,广告语:万千宠爱,感恩有你。

新礼盒官宣39分钟,199元的感恩套装便显示缺货,德芙官方宣布中秋前补货六万件,然而仅仅一天,六万件感恩礼盒全部售罄。新礼盒再一次上架

 

LPLD为德芙拍的新广告,在柠檬卫视的投放量极大,而最被粉丝津津乐道的就是,其他男明星把巧克力递给女明星,而林队的巧克力,给杜逊。

“德芙这次的广告创意不行啊,少爷吃德芙?”

“没看见是林队给的,。”

“中野打球的样子也太帅了吧。”

“难道只有我心疼中野吗?悄悄把巧克力放在桌上,然而,林队送给少爷吃。”

“我心疼林队,球都掉可可浆里了,中野居然还拿给林队吃。”

……

在大家对新广告的讨论中,LPLD加盟了柠檬台的中秋晚会。

纪景与四小只互动频繁,还被拍到晚会后一起去吃饭。

这一次,除了欢乐家族的四位,还有另一位今天晚会的女主持,据说是欢乐家族另外一位男主持康潮的女朋友,然而,还未官宣。连女朋友都带了,LPLD与欢乐家族真有几分自己人的意思了。

 

当晚,康潮将聚会时共同举杯的照片po在微博,欢乐家族其他人纷纷点赞,而一天能发80条微博的阚婷却恍若未见,甚至在康潮微博发布后的几分钟也发了条微博,是自己一个人手握清水倚窗而立的照片,配文——冷暖自知。

 

阚婷的粉丝纷纷跑去康潮的微博下叫骂,问他聚会为什么不带阚婷。甚至有人冲到纪景的微博下挑衅:“你说过要照顾婷婷忘了吗?”

三小时后,阚婷删除了微博,然而,细心的粉丝发现,她依然没有为康潮点赞,她的赞,手滑点在了LPLD的黑料上——“论粉丝的晕倒,作秀还是营销。”


评论(40)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