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离觥筹

归期:第十六章 漩涡

文案目录



林远受伤的消息一经传出,整个资本圈都见识到了什么是流量,整个娱乐圈也再次认识了谁才是巨星。

《禁区法则》林远滚落山坡的预告被疯狂转载,电视台、电台、网络、纸媒,铺天盖地,全是让人后背发麻的祝福。

 

9月17日的微博,大半个娱乐圈都在晒和林远的合影。

这个时候,就看出了好人缘在圈内的重要性。

著名导演王钰州领衔,圈内许多前辈都大大称赞了林队的敬业精神。央视网和一大批主流官博集中转发了王钰州的微博,并号召粉丝不要恐慌,静待官方消息。

顶级奢侈品牌Brioni的设计师甚至在INS上发出了和林远的合照,还用汉字不伦不类的写了两个字,“祈福”。

 

林队的粉丝被“祈福”虐的都要崩溃了,《禁区法则》的官方微博惨遭屠版。好歹还有理智粉出来稳定军心,“别听对家乱带节奏。林队冒着生命危险做的节目,含着眼泪都要支持下去。提抵制的都是柠檬家的卧底,小粉丝千万别上当。”

白鲸卫视手里握着林远为粉丝录制的报平安视频,直等到节目开播的当天中午才放出来。UKO大标题极为醒目,“林远受伤后首露面,情况良好请粉丝放心。”

 

视频里,林远的短发蓬松而整齐,全程素颜。一身白色卫衣格外干净清爽。林队的声音永远让人安定,“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近期就会手术,相信很快就能痊愈。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都能遵守安全法则。再次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很好。”

他说得云淡风轻,但还是有细心的粉丝在视频的边角找到了镜头刻意避开的病号床,甚至圈出了不小心露出的卫衣下的病号服。

 

“我林队太温柔了。”

“你都要手术了,和我们道什么歉啊!”

“林队就是太敬业了,什么都忍着,这时候了还不忘关心我们。”

“果然追星的都是脑-残,我没听错的话,他说的是安全“法则”?白鲸啥时候也学柠檬了,这么能炒作。”

“楼上请善良。我林队兢兢业业录节目,就是希望把最好的表现带给大家。这才是敬业精神好吗?”

 

评论区又是一阵血雨腥风。

 

杜逊躺在沙发上,微博点开又关上。超话里他账号的登录时间被不断刷屏,直到经纪人程耀打来电话,“少爷,上上下下的,你坐电梯呢?”

“什么电梯?医生找到了吗?”

“现在满世界都找大夫呢。林远的粉丝堵在协和门口,黄牛都挂不上号了。LPLD官微刚刚呼吁粉丝相信公司,不要浪费公共资源。李靖‘蟑’都被骂成节肢动物了。不是我说,你想发祝福微博就发,以咱的流量,也不算蹭热度。别上上下下的了。”

 

小王爷傲然道,“我为什么要发。我就住他隔壁,不熟的人才需要隔空送祝福。”

程耀倒是真不在乎他发不发微博,反正他们家不需要这些。只是杜逊这样一分钟上一次线,看着太蹊跷了,免不得再劝一句,“人家躺医院了还头条满天飞呢,你个全乎人——”

杜逊突然打断,“耀哥,你带我四年了吧。”

程耀马上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我老师和我队长怎么做,不需要别人嚼舌头。我管不住网友的嘴,但能管住自己的耳朵。我林哥电话,先挂了。”

 

杜逊倒是没有骗程耀,林祯真的打电话过来了。电话里的好消息让他连生气都忘了,“您真帮我约到汉斯教授了?!林哥!您太伟大了!我就知道没有您办不到的事。拥有你,我哥他何德何能啊。”

电话那头,林祯的声音平静而温柔,“我们彼此拥有。我以被他拥有为荣。”

杜小王爷早已习惯了吃他两位哥哥的狗粮,道谢之后马上拨给李靖章,对这位刚刚被降级为节肢动物的吸血鬼经纪人态度极好。“老师,汉斯·米勒教授明天早上就到汉堡,您知道,他几乎是世界上最权威的上肢创伤学专家。”

李靖章握紧了手机,“这个人情,我收下了。多谢你,杜少爷。”

 

杜逊以随行翻译的名义加入了汉斯教授对林远的诊疗团,林队对他的到来微微颔首略以致意。杜逊短暂的二十三年人生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比起患者家属他更像是教授的研究生,巨细靡遗地询问着伤情、术前的准备(操作上的和心态上的)、有可能的风险(最好的结果和最坏的状况)、注意事项……每一条都用德语和汉语双语记在本子上,生怕有任何的疏漏。

 

术前的咨询结束后,小王爷非常虔诚地向教授道歉,“我知道有些冒犯,我绝对尊敬您的专业,我只是太担心了。”

严谨的汉斯教授对如此尽责的翻译表示赞赏。

 

手术安排在两天后,正好是《禁区法则》开播的日子。《禁区法则》出品人韩义表示,若节目首播收视率破2,每高出千分之一就捐出一百万投入林远慈善基金会,并且提供私人飞机接LPLD的另外三人前去汉堡探望队长,全程直播。

此言一出,骂声一片。

 

杜小王爷微博晒出了他的波音767,配文“我也有飞机,但我没有抖音号。”

技术帝高冷科普,小王爷的飞机贵出韩总30辆保时捷918。

良娣们各个与有荣焉,仿佛自己才是波音的主人。

连第一狗仔cold dog都来凑热闹,“上次我拍的好像不是这架。”

小王爷居然纡尊降贵亲自回复,“我的猎鹰在家呢,这个洲际飞方便,顺手拍的。”

Cold dog绝没想到杜逊居然能翻他的牌子,马上打蛇随棍上,“您也在德国?”

杜逊没回,但有良娣扒出小王爷上一张躺在客厅的大图,窗外是阿尔斯特湖。

 

零度空间再次沸腾,有生之年,终于又嗑到糖了吗?

粮票CP粉岂能认输——韩1说得是他接三个人去看林队,那你们猜猜我野王现在在哪。

还能在哪。端茶倒水呢呗。同情我野王,帝王的脾气小厮的命啊。

 

不知道韩总是不是被小王爷怼得不敢见人,居然真的没作妖,一路平安地把三兄弟送到了汉堡。LPLD官微po出了合影,特别感谢了韩总的仗义相助。韩义当天下午又po了一张在同一位置自己和杜逊的合照,发文,“我就不和你哥告状了。”

 

杜逊真在汉堡!

零度空间炸了。

有才的网友甚至p出了韩义手拿大锤的表情包,配文“1锤定姻”。

杜小王爷一边吃着自产自销的粮,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我哥附近三尺,苍蝇都近不了身。告状,你倒有这个本事。

 

见到哥哥的常小乖几乎是把林队重新扑回了床上,“哥你快躺下。”

李想低声道,“你轻着点。”

严预凑上来给哥哥把拖鞋脱了。

 

等候手术的林队脾气极好,先拉上了被子才道,“一路顺利吗?”

常小乖道,“除了某人不停刷存在感,都挺顺利的。”

林队绷起脸,“韩总仗义相助,不许多话。”

李想苦笑,“您放心吧。我们哪敢议论韩总。平时说习惯了,难免一个不留神顺嘴溜出来。我盯着他们呢。”

 

林远点头,“不说是规矩,不想才是修养。”

“是。”几个人一齐答应,就连中野也放下橘子站起来。

常小乖对严预吐吐舌头,林远沉声道,“不说韩总,就能说别人了?”

 

严预听哥哥语中有薄责之意,怕他训斥常缙哥,连忙解释道,“不敢随意说人。谁叫那个叛徒现在天天发微博,全网都在传他和哥‘破镜重圆’了。”

林远一怔,立刻沉下脸,“什么叛徒?谁是叛徒?知道惹不起电视台的人,就得罪的起人家了?仗着别人好脾气,口无遮拦,我是这么教你的吗。”

 

严预从来没见哥哥发过这么大脾气。众所周知,林远个性极为沉稳,哪怕教训也是点到即止。更何况,还有其他几位哥哥在。

严小预几乎是被他突如其来的严厉吓坏了,连忙肃手认错,“哥教训得是。是我错了。”

常缙没想到,不过说了句“叛徒”,就招来哥哥这么重地数说,哪怕哥管小预素来极严的,但叛徒怎么了。他本来就是叛徒嘛。

 

李想见常缙面上有不忿之色,连忙道,“是我不好。心中总有怨气,不知收敛。难免影响到两个小孩子。”说着便放重了语气,“无论如何,总受了杜少的人情,叛徒两个字,以后不许再说了。”

他年纪最大,资历又深,此刻又明显是在护那两个小的,中野也不好说什么,率先应了是。

严预自以冲撞了哥哥,兀自惴惴,哪里还有二话,唯小乖心下委屈,却也终究不情不愿地答应了。

 

李想使唤他,“去洗了手给队长削个苹果,我去打点水。”

常缙苦着一张脸,自去洗手,众人各忙各的,唯严预一人立着。林远也不叫他,由他站在那里。

 

常缙一边接过中野手中的苹果,一边抱怨,“哥不会是被那个叛——少爷给骗了吧。他最会装模作样,表现出一副追悔莫及的样子。”

中野只道,“哥常说,为善论心不论行,不管怎么样。他对哥的事都是上心的。人家是实打实做了好事的。其他的,都暂且放下吧。”

 

常缙犹自不甘,中野便吓他道,“新闻我也看了。要不是他搅和一下子,你们说不定还得直播呢。”

“谁要直播。我宁愿不坐他飞机了。”

“那也要领人家的情。更何况,哥马上就手术了,这么点小事,你还能让哥不高兴?”

常小乖被说服了。乖乖端了苹果出去,却见严预还在站着。

 

小乖将苹果削好,一切两半,一半给了林远。另一半就开始让,大家自然都说不吃,于是,顺理成章地让到了严预,“小预,吃苹果。”

“谢谢小常哥,不用了。”严预乖乖的。

“很甜的。粉丝送的来着,我特地带来的。”常缙诱惑着。

 

“粉丝送的?”林远突然开口。

常缙一呆,老师不让吃粉丝送的东西来着。正在这时候,响起了敲门声。

“哥,我进来了?”杜逊。

 

林远像是没看见杜逊走进来,又问了常缙一遍,“你收粉丝礼物?”

常小乖小声嗫喏,“没有,公司不让收礼物了。这箱苹果阿姨说是家里种的,哥不是要手术嘛,人家一定要送的,我——”

杜逊还没听完,就立刻将林远手里才咬了两口的苹果夺下来,开了门对门外吩咐,“马上拿去化验,一有结果立刻通知我。”

转身回来,脸色阴沉得可怕。林远看他一副要吃了常缙的样子,低声道,“苹果很难做手脚的。小常说的那个阿姨我也知道,很多年的妈妈粉了。”

杜逊按响了床上的呼叫铃,“还是再做个全面体检。”

林远抬眼道,“别疯了好吗,这世界上没那么多人要害我。”


评论(6)

热度(2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